Minn

默而知之,学而不厌。

#写给自己的故事# 2

分手了也不应该把自己活得惨兮兮的,单身的生活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。

赖在床上敲了一天键盘后终于写完了自己的论文作业,赶在夜幕来临前意外邂逅了一部好电影——《How to be single》(单身指南)。编剧之前写了《He's just no that into you》(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),也是一部让我疯狂截屏,疯狂抄台词的电影。

这篇文章也不算是影评,只是在电影里面看到了自己的故事。戳中心窝的情歌每一句歌词都像是为自己而写,有感触的电影每一帧的画面后面都有自己的影子。

图1:偌大的繁华的纽约,偌大的繁华的北京。分手后在这个喧嚣热闹的大城市里面体会孤独,“我感觉我已经丧失了自我”。

图2:告诉自己没了他的生活仍要继续,“我要享受人生了,再也不想那些男孩子了。”然后在做一些习惯性的动作的时候,又再一次想起他不在身边了。难以忍受的孤独让我们开始新一轮的寻找,用社交网站,去聚会…… 告诉自己人生还长,我还年轻,何必惊慌找不到所爱之人。“看吧,这就是奇妙之处,我需要找到这样的人。”而后发现,用开启新一段恋情去忘记一个人是愚蠢的,徒劳的。

图3:开始新一段感情并不难,尤其是优秀漂亮的女孩子们,只是在随意中,在别人的赞美中逐渐迷失了自己,活成了别人理想的样子。“感觉每次只要有个男的看你一眼,你就美得不知道自己是谁了,就像这样,然后为了他们眼中的你而活着,我想要的是一个喜欢我本来的样子的男人,因为我心里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”。

图4:你不知道我幻想了多少次你回到我身边,像从前一样,在夜色里,站在不远处等着我,等我开心地扑到你怀里。只是每次幻想到最后,我都编不下去了。因为我知道,不爱的人越走越远,甚至不会有空想起你。“那么久以来,我一直期待着你回来。而当我以为你也想要回到我身边的时候,我可能一下子失去理智了。”

图5:我知道我还会遇到比你更好更合适的,只不过不是现在。现在的我还不值得被爱,我还没把自己活明白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陪我走下去,我还没想清楚,我还需要自己去锻炼锻炼。“我自己一个人也完全搞得定,我是个独立的女性。但是我不想,我不想一个人”,最终我会找到属于我的爱情,对那个人说这些话。

图6:在我们单身的这段时间,我可以自己静静地坐着想事情,终于有空读自己喜欢但一直没时间看的书,去锻炼,去做一些疯狂的有意义的事情。

图7:“单身的时光需要你珍惜,因为在你单身的这段时间,不为世俗的情感所羁绊,在那一刻,你只有自己。真真正正,孑然一身。那一刻过去,就再也不会回来了”。

影片中还有许多感动的细节,就好像友情的陪伴,就算中途吵架离开,到最后我也不忍心让你一个人。很多跳出了套路出乎意料的情节,一个一个戳中了我的泪点。

我并没有按照影片播放顺序编辑图片,而是把适合在一起的图片放到了一起,写出了自己的感悟。

晚安,亲爱的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