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n

默而知之,学而不厌。

#写给自己的故事#3

“我希望躺在向日葵上,即便悲伤也是向着阳光。”——张静

没有想到上一篇写给自己的故事居然有了接近3000的阅读量,欣喜之余却也开始思考,接下来我该怎么写下去。原本想着把关于他的故事散乱却又一点一点地写下来,也许写完就能放下,也许写完就能忘记。可后来却发现,生活仍在继续,我开始过着没有他的精彩。

2016.12,17

去798看了想看的展——张静的“大马戏”

《我要你幸福》、《坚守》、《游荡在笨拙的自由里》、《我只是路过你的城》、《像你一样失忆》、《我想强大起来,保护我在乎的人》、《无处告别》、《寻隐者不遇》、《遥远到底有多远》……

每一幅的背景都是一个美的我不愿抽身的童话世界,只是“丢丢”的眼神里总是透露着失望、孤独、哀怨与悲伤,以至于我走完整个展厅,只找到一幅它愤怒的表情。在张静构造的静谧、安然、神秘的氛围里,“丢丢”上演着一幕幕的独角戏。我多想走进画里,静静地陪着你,却又无法安慰,因为我们都一样,对这个世界不知所措,唯有默然前行,静静思考。即便我的内心被悲伤占据,我也不愿意放弃乐观,“这个世界会好么?”“一切都会好的”。我不懂艺术,却能感受到这些画有着“温暖的悲伤”而不是“冰冷的颓废”。

我躲进张静的画里,寻找心灵栖息的地方。

看完所有的展品又回到了最后那张小小的铅笔稿,“顺着光,就能看到你”。冬日里阳光透过画廊的落地窗懒懒地落在我身上,我和“丢丢”一起闭上了眼睛,在模糊的光晕里描绘你的轮廓。

“诶,你记不记得你第一次亲我是什么时候。”“不记得了。”“哦,哼。”“但我记得在哪儿”“等等,你让我先想一下。”“在西土城,我从背后抱着你等地铁的时候。”


评论